2010年12月18日星期六

网站的关于

因为借到一本制作网页的书就动了再次打造一个窝的念头。框架是直接在书
附带光盘上的模板上修改而成。有强大的软件在手做个网站都完全可以所见
即所得,然而难得是还需要算计好一整套的配色,字体导航等方案,这个很
难,我缺乏想象,通常是一个个调试,如果要精雕细作面面俱到的话,真得
等到天老地荒了。
制作网站的德第二个动力是我有太多太多灵机一动灵光乍现的突发奇想,譬
如读这本书时才晓得现在对设计 又多了一项要求,要accessibility,帮助视
觉残障者使用朗读软件来阅读网页内容。我迫不及待地就想把这一条j记录下
来,可是它的长度不够我对blog的规格,又大于围脖140字符的限制(国内
的通常都无法容纳一个超级连接),而有时我也想加张图片,譬如昨天收
到的在澳洲的第一束花。还以贴标签什么的,寻找起来也不必满头大汗。更
重要的是每次看到一个网站我就会不由自主地抢注用户名,然而时间一长
就会搞混,忘了哪个信箱是用来忘记密码的,一来一去地仔细辨认那强人所
难的认证码让我非 常灰心。
另一个动机是要有音乐,是要自由地增减颜色,wordpress的功能差强我
意。

我写过很多有关自我介绍的文章,读书时候的作文论坛注册时的自我介绍,
只是具它们都留在上海的硬盘了,这样一想更加剧 了要数字化要web2.0
的大改造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