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星期六

解决听空英的办法

有时候是朋友有时候是敌人
我听空英大概有8年了,最开始听中级,后来听高级的。本来买的是合集版,但它更新的太慢一年才一次;开头收录机也有北京台的,可是越来越压缩最后只剩下中级班的讲解;先前网上有很多资料音频的文字的,然后一家家的关门据说打击盗版…………反正是命运多欻很是折腾阿。

我现在方法是先在verycd下载iso镜像,然后用RAR解压缩,再得下载个w2kxpcjk程序(繁转简体)否则看到的中文解释统统是乱码。

我不太喜欢那个排版,1,自动程序只有最小化或最大化而没有中间。2,如果加了中文和字词解释,那这个所谓的最大化窗口是咪咪小的。3,我习惯用word作注解涂颜色,而里面是禁止的。所以调整了一下,把所有的课文通过列印(也就是打印)打到onenote(office 家族),然后转换为word文件,成功。

再以后想学习的时候就打开根目录(iso)的mp3,看word的配套课文。

其实,最后保留下来存入硬盘的,只是那文章,以前也想过要所有的东西,但很快放弃了,因为我根本不会再有时间去听一遍的。

我不太懂彭老师的营销策略,一方面连facebook也都有了,似乎看上去很愿意和听众互动;一方面却又那么视眈眈(她属虎),在空英的主站上原先的6天录音缩短为3天而且非得把名字改成随机的序列。
好几次我都不想听了,太伤脑细胞了,再则我人在海外所听所见都是ABCD,可是积习难改,心里面和那些老师好像有了点联系似的,他们的事情,他们的想法,他们的笑声有些时候都要比熟人更了解。Anna和她曾当过篮球教练的老公走的时候我难受极了,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